深新早点 | 气温骤降!寒冷预警生效!最低11℃
2022-11-30 0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气温骤降!寒冷预警生效!最低11℃

640.png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下半年首次寒冷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

强冷空气昨天夜间继续南下,11月30日02时前后抵达深圳北部,降温剧烈并伴8级阵风和分散小雨。今日气温将由凌晨的23℃直线下降至傍晚14℃左右,让你一天体验速冻模式。

未来几天,不仅天气阴冷,还伴风雨,最低气温11度左右不过12月3日-4日气温会逐步回升,但暂时不会回到盛夏,大家放心。

气温变化较大,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哦~

640.jpg

十一月最后一天

YYDS(有雨带伞)

今日天气

640.png

深圳市今日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从凌晨23℃逐渐下降至傍晚14℃;东北风4-5级,最大阵风8级左右;相对湿度7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面向全市公开选调12人,11月29日起可报名。详情>>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日前发布通告,深圳首批人才房项目认购结束,15294户家庭入围,合格认购名单将公示至12月1日。

●从深圳机场边检获悉,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正在执飞的国际及地区通航点有近40个。

●据宝安日报报道,龙华区综合医院有望年内完工,区中心医院西区外科大楼区人民医院新外科大楼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区中医院建设项目预计2026年竣工。

●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大安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据了解,这是深圳市首次有村庄获此殊荣。

●11月28日下午,全国首个深港博士后联合培养项目启动。

●近日,挪威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揭牌仪式在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上成功举行,挪威船级社是世界领先的船级社及全球著名的海洋领域第三方认证机构。

●近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鹭飞来盐田海滨栈道捕食。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张杰介绍,岩鹭为鹭科白鹭属鸟类,俗名黑鹭,数量稀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问政

●投诉罗湖区爱国路贤得利公馆每天晚上露天摆卖到凌晨,噪音严重扰民

热帖

●罗湖区东湖公园内电动自行车随意进出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

天下事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指南(试行)》。

640.png

●11月2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详情>>

●国际乒联2022年第48周世界排名出炉,中国球员樊振东孙颖莎分别位居男单和女单第一

640.jpg

图片来源: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公众号

●从青海交通部门获悉,12月1日12时,青海格尔木老茫崖公路中灶火主线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经批准依法计收车辆通行费。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9日,西安重庆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西渝高铁全线开工。

●近日,江西上饶,有网友在葛仙山景区拍出千里江山图同款美景。拍摄者说,每次下完雨,山上的云雾就很像国画千里江山图。

●11月26日,云南昭通一中学举行跳绳活动,近百名学生同时挥舞长绳,中间的人成功飞跳了数十个,非常考验大家默契度。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世卫组织发表声明,建议在英语中使用“MPOX”指代猴痘,未来将逐渐淘汰原本的“Monkeypox”,过渡期为一年。

●近日,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对社交软件Facebook处以2.65亿欧元的罚款,理由是该软件中超5亿用户数据被泄露。

●路透社12月28日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当地时间12月27日晚,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开始喷发。

-------------------------------

世界杯

●11月29日晚,卡塔尔世界杯A组第3轮,荷兰VS卡塔尔与厄瓜多尔VS塞内加尔两场比赛同时开球。厄瓜多尔1-2塞内加尔,塞内加尔力压厄瓜多尔排名A组第二晋级淘汰赛。荷兰队对阵卡塔尔队,荷兰2比0卡塔尔取胜!至此,荷兰队获得A组第一出线,卡塔尔队三连败被淘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3轮,美国队凭借普利希奇上半场的破门以1-0败伊朗获得B组第二名出线;英格兰vs威尔士,拉什福德双响、福登破门,英格兰3-0战胜威尔士,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中,美国将对阵A组第一荷兰,英格兰将对阵塞内加尔。

●近日,内马尔跳舞视频火出圈,只要给块地儿,他就能跳起来,网友:虽然不懂球但我懂帅哥。

●在11月26日卡塔尔世界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德国球队除主教练弗利克外无球员出席,28日,该违规行为遭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调查。

●今日预告

640.png

-------------------------------

科技财经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长征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至此,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12次发射任务全部完成。

●11月24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微生物中的极性蛋白通过生物物理作用形成具有生理功能的无膜区域,有助于建立和调控细菌细胞的不对称性

●11月29日,降准加地产“第三支箭”发出推高市场做多热情,沪指全天收涨2.31%,深成指涨2.40%,创业板指涨1.78%,上证50指数涨4.16%。

-------------------------------

健康科普

转需!久坐人群常会出现骶尾区的不适、酸痛感。医生教你一个动作,缓解久坐导致的骶尾区不适,有效缓解压力,马住试试看~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