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葵涌古银叶树群上榜
2022-11-30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葵涌古银叶树群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f3b60135-0b3a-4b14-8385-e0afab3eccc4.jpg.jpg

深圳绿源自然教育老师在古银叶树下向环保志愿者讲授红树保护知识。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日前,广东省林业局公布“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结果。有着220多年历史的深圳葵涌古树群榜上有名,这里拥有目前世界上发现保存最完整、最古老的天然银叶树种群。

据悉,此次上榜“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的有:珠海唐家湾古树群、广州永宁古树群、东莞清溪古树群、肇庆罗源古树群、阳江春湾古树群、茂名根子古树群、江门广海古树群、深圳葵涌古树群、清远秤架古树群、韶关董塘古树群。

深圳葵涌古树群,位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坝光村,现已建立银叶树湿地园,面积约30亩,群内古树种类丰富,共有33株古树,平均树龄225年,代表树种为银叶树、潺槁木姜子、假苹婆、金叶、苦楝树、榕树及山蒲桃等树种。银叶树为典型水陆两栖的半红树植物,是一种珍稀的红树树种。

200多年前,葵涌先民引种栽植银叶树,培育成当地重要的风水林。这里也是世界目前发现保存最完整、最古老天然银叶树种群。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