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深地深海产业联盟成立
2022-11-30 07:4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深地深海产业联盟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近日,以“聚焦深海科技,筑梦中国蓝湾”为主题的“2022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深圳市深地深海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举行。论坛围绕深海高端装备、深海信息技术等深圳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以及海洋经济全产业链的未来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共同主办。

据了解,作为深圳市深地深海产业联盟的牵头者,深圳先进院拥有多学科交叉、集成创新的科研优势,在海洋电子信息技术与装备、海洋生物医药与材料、海洋大数据与安全等领域进行布局。联盟将围绕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的海洋产业发展需要,继续攻坚海洋关键核心技术,推进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今年6月发布的《深圳市培育发展海洋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到2025年,深圳海洋生产总值力争突破4000亿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