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冲刺 分秒必争
2022-11-30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年底冲刺 分秒必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日前,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距今年年底只剩余30多天,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

工业稳则经济稳。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工业发展,把工业发展提升到“立市之本”战略高度。如今,工业占深圳GDP的比重超三成,全市约三分之一就业人口直接从事工业。工业成为深圳发展的“脊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事关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深圳加强政策有效供给,出台“工业经济30条”和“20+8”产业集群政策等,念兹在兹的是进一步发挥工业“压舱石”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扛起主力军担当。

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有信心更要有定力。虽受疫情影响,但深圳工业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2021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元,连续3年居全国城市首位;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和1月至9月持平。数据彰显了深圳工业经济的强大韧性,以及应对压力挑战的广阔回旋空间。

眼下,距离年底已只剩30多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已到了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期。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仍面临不少挑战和压力。尤其是,深圳面临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面临防输入、防扩散的巨大压力,需要我们“一边撑伞,一边干活”。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时不我待,必须拼在当下、抓在眼前。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部署,紧盯每一项指标、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每一家重点企业,抓紧抓细经济调度,挖掘潜力、激发动力;认真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制定好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同时,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持续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全心全意为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类生产要素正常供给。把各项工作做好、做优、做到极致,更好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争取全年经济增长实现更好的结果。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的发力枪已响,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决行动,以真抓实干、分秒必争的状态,朝着既定目标冲刺!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