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如何做好清洁消毒?专家:以清洁为主 必要时进行消毒
2022-11-30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居家如何做好清洁消毒?专家:以清洁为主 必要时进行消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民在做好户外个人防护的同时,居家清洁也不容忽视。昨日,疾控专家表示,市民日常家庭防护以清洁为主,必要时进行消毒,合理使用消毒剂,避免过度消毒。

居家消毒如何选择消毒剂?疾控专家认为,市民居家消毒应选择无毒、刺激性小、腐蚀性小的消毒剂,避免将有“三致反应”(致畸、致癌、致基因突变)的消毒剂用于空气消毒。在消毒时,市民可重点对快递、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床单、衣物等可清洗后在阳光下晾晒消毒。

含氯消毒剂具有强刺激性和腐蚀性,市民使用时应做好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的个人防护,应注意避开皮肤和口鼻。市民也应按照说明书配置消毒剂,在对物品进行消毒且达到消毒时间后,应用清水进行擦拭去除消毒剂残留。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消毒剂浓度并不是越高越好,浓度过高会损害物体,也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不同类型消毒剂不能随意混合使用,否则有可能影响原有的消毒效果,也要注意避免过度消毒。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