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细化,一条一条落实
2022-11-30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细化,一条一条落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按照各级最新防疫要求,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细化、一条一条落实,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是有效抓好疫情处置的关键所在。

一条一条对照,才能不动摇、不走样。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先后出台了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最新的二十条优化措施。事实充分证明,每一版防控方案都经受住了实践的检验,每一次优化调整都经过反复研判、科学论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防控效果。只有坚定必胜信心,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防止“一封了之”和“一放了之”两种错误倾向,才能把握战疫主动权,赢得广大市民的支持与信任。

一条一条细化,才能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确性、有效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贵在科学精准,要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必须注意各项措施的“时度效”。面对快速变异的狡猾病毒与瞬息万变的严峻复杂疫情形势,要根据实际情况,将防控措施细化,使之更加灵活更加周密,更可操作可执行,而不是照本宣科、刻舟求剑,更不能缘木求鱼。

一条一条落实,才能在成效上见真章。疫情反复延宕,防控工作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缓、片刻不能懈怠。疫情防控必须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要在更早更快更细更实上再下功夫,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切断传播链。要在全市同心同向齐抓共管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更多资源、力量向一线汇集,组织更多党员干部到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战疫之弦,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只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围住、捞干、扑灭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