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宝安又一年产值200亿元项目开工 重大项目 月月有上新
2022-11-30 07:26
来源: 深圳商报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宝安又一年产值200亿元项目开工 重大项目 月月有上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通讯员 周扬11月29日,围绕深圳“20+8”产业布局,又一重大产业项目液晶高分子5G射频系统研发与生产基地在宝安新桥街道开工奠基。预计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未来将有利于加强深圳以及宝安区在电子通信及新材料等高端制造领域的产业集聚优势。

当前,宝安区委区政府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各项工作转化成项目清单和任务清单,全力跑出深圳工业领域新的“深圳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夯实5G新基建

积蓄数字经济新动能

刚刚举行开工奠基的液晶高分子5G射频系统研发与生产基地,是由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用地面积5.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宿舍等配套设施。

资料显示,信维通信是一家宝安本土成长起来的高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与射频相关的各类电子元器件及模组,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泛射频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5G领域细分产业链的领军企业。

近年来,中央层面密集出台《“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等政策措施,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相关核心器件和材料已被纳入深圳市、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根据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开资料显示,项目拟建设5G天线及核心关键材料总部研发与生产基地,将一定程度满足市场对于5G应用、无线充电等领域消费需求,项目投产后可提升市、区5G通信产业自主技术能力,对5G产业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依托宝安原有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在宝安区建设5G核心材料、核心器件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将集聚一大批专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助于继续夯实宝安区在高端制造、电子信息和新材料领域的优势地位,并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效应。

打出稳增长“组合拳”

全力稳住工业压舱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工业是深圳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宝安正围绕“制造业立区”,积极落实市5个“30条”政策,以“为企业纾困解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消费、稳工业经济、稳增长”为目标,打出稳增长“组合拳”。

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有15个重点在宝安布局,8大未来产业有2个在宝安布局,产业集群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围绕布局“20+8”产业集群,宝安率先出台相应工作方案,提出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产值(营收)超1万亿元、增加值超过2500亿元的发展目标,以及确定一链主、出台一政策、打造一平台、建设一园区的“四个一”具体工作路线,以超常规之举培育壮大“20+8”产业集群。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宝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相继开工。如华润微电子深圳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魏桥创业集团深圳总部、长盈精密5G及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立讯高端精密智能模组基地等,连续半年实现宝安重大产业项目“每月上新”。

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宝安共出让12宗产业用地,为15家优质企业供给产业空间总用地面积约48.88公顷。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总产值超过1261亿元,总投资359亿元。近期宝安还将陆续推动一批优质项目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援企稳企利企安企,保障全产业链协同运行,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增长实现更好的结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