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未来几天持续面临较大疫情防控压力
2022-11-30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未来几天持续面临较大疫情防控压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11月29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深圳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复杂、形势严峻、时间紧迫,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数仍在快速增长,未来几天深圳将持续面临较大的疫情防控压力。深圳将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优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林汉城等发布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主持发布会。

疫情呈现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多链并行、局部聚集的特点

林汉城表示,11月28日0-24时,深圳新增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36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外省(市)输入及关联病例105例。11月29日0-12时,深圳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外省(市)输入及关联病例21例。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当前,我市疫情呈现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多链并行、局部聚集的特点,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数仍在快速增长,提示存在较高的市外疫情输入和社区隐匿传播风险,未来几天深圳将持续面临较大的疫情防控压力。接下来,我市因应病毒变异新特点和疫情新形势,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立体化全通道做好防输入工作

目前,深圳在立体化全通道防控上下更大功夫,科学精准做好防输入工作,构筑立体防护网。同时引导来返深人员扫“入深场所码”,督促其严格落实“三天三检三不”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确保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减少病例的社会面活动时间和范围。市内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电子哨兵”或“场所码”打卡登记,查验健康码,发现有“三天三检三不”提醒标识的,立即督促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加大关怀帮助力度增设安心热线

林汉城介绍,我市加强对社区小区、建筑工地、学校、网约车出租车、餐饮饭店、理发美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督促检查。要求密闭性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九个必须”,督促其经营者或管理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建立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坚持人性化服务,为风险区域的居民配备足够的服务保障队伍,驻点服务。相关区和街道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配备专门队伍,及时响应居民诉求。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加大关怀帮助力度。针对抗疫中出现的情绪问题,设立安心热线,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