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中掌声阵阵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走进我市各大书城开展宣讲活动
2022-11-30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浓浓书香中掌声阵阵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走进我市各大书城开展宣讲活动

4f6ed756-d1a8-4eff-b114-e511beddb4d1.jpg.jpg

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书展专场在宝安书城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 冯庆 李吉莹 罗实宜/文 刘钢/图)“大家聚在一起,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教育,很有收获”“听完后深受启发,宣讲内容解疑提气,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陆续走进深圳书城中心城、罗湖城、南山城、宝安城、龙岗城,来到读者身边,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获得听众点赞好评。

5位宣讲团成员分别是,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莉,市委党校(深圳行政学院)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定毅,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研究员滕明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席伟健,深圳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赖明明。各场宣讲都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准确深入宣讲,阐释讲解接地气、给听众诸多启迪。

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组团听讲热情高

“作为一名新党员,能有机会现场聆听这场报告会,感到非常激动。”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罗湖5号线绿道U站站长胡月红告诉记者,当天早上9点多钟,来自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绿白相间T恤,一起听宣讲报告会。

71岁的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居民黄明华戴着党徽,一边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我从社区微信群里知道了举办这场宣讲报告会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黄明华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宣讲活动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南山书城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罗淑芬今年33岁,入党11年,一毕业就在南山书城工作。“当时报名开启,社区居民都很愿意参与,很快名额就报满了。有很多面孔我都熟悉,虽然叫不出名字,但觉得很欣慰,也很亲切。”她表示,书城本就是重点文化宣传阵地,此次宣讲为书城锦上添花,市民和读者需要这种讲座的熏陶。

宣讲通俗易懂接地气,帮助深刻理解内涵要义

罗淑芬说,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学习都是碎片化的,大家来书城看书的时候,正好赶上这种集中学习,机会很难得,并且宣讲水平也很高。

“通过聆听,我可以更好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我将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以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服务读者朋友、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圳书城宝安城事业发展中心经理笱远科告诉记者。

“宣讲从点到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涵盖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落地式宣讲,使我和同事们能更加深刻透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深圳书城龙岗城党支部宣传委员林丹表示,作为书城的一名工作人员,将积极工作,与同事们一道,为深圳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希望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能将本次学习和感悟落到实处,为宝安‘三城’建设贡献力量。”宝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箫韵表示。

对工作指明奋斗方向,激励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

“我们的志愿者以青年为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大家都倍感振奋。”胡月红说,这场报告会也让大家收获良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为罗湖和深圳的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76岁的陈光珍有42年党龄,从贵州来深圳20多年,是南山区粤海街道海珠社区滨海之窗党总支部书记。当天,她也在现场。“宣讲提到了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这个关键词很重要,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日常社区服务中遇到困难,我们党员要多想办法努力克服。”她介绍,滨海之窗党总支部党员从2016年的30多人增加到116名,如今设立了3个支部,感受到大家的团结一心。她说,深圳对老年人十分重视和照顾,生活在这个城市,觉得很幸福。

蓝思娜是宝安区新桥街道新二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她坐在前排认真聆听。她表示,“宣讲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我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重点抓实民生保障、社区服务等工作。”

来自龙岗区龙城街道维稳综治办的工作人员陈秋燕表示,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工作人员,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我将立足本职,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于学习、勇于开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