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南山区区街联动政企面对面 商良策 促发展
2022-11-29 2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南山区区街联动政企面对面 商良策 促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戴一羽)11月25日下午,南山区区街联动政企面对面座谈会在区档案服务大厦召开,来自南山区科创局、工信局、文体局、政数局、企服中心和8个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与南山区各街道近20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企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等进行交流互动,区街联动同心合力商良策、促发展。

面对庞大的市场主体,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南山始终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营商环境,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政策的精准性和针对性,用实际行动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解决企业发展全周期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

南山区日前出台了“1+4+N”的产业扶持政策,上线了“i南山”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在金融保障方面,南山区将进一步把贷款贴息支持扩大到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发挥好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协同效用,加快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打造风投创投聚集区,支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证券化、上市等多元化途径,解决融资需求;市场推广方面,将推动企业先进技术和产品在南山示范应用;空间保障方面,将通过开展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支持联合总部大楼建设,加大创新型产业用房供给、“工业上楼”等途径,改造新增“100万平方米总部研发用房+200万平方米高端制造业厂房”,构建“总部研发+高端制造”10公里产业带,为集群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