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零距离!大鹏新区政法办举办拒绝异域宠物主题青少年模拟法庭
2022-11-29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普法零距离!大鹏新区政法办举办拒绝异域宠物主题青少年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案件庭审”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邓露丹)日前,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举办了青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拒绝异域宠物》——模拟法庭小剧场”,吸引了30多名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庄严紧张,学生们穿戴整齐严肃,分别扮演着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和被告人等角色。之后,“书记员入场宣读法庭纪律,随着“审判长法槌清脆的声音,庭审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庭审案例讲述了一位动物医学讲师为了教导儿子如何保护小动物,非法购买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乌龟而被公安局刑事拘留的违法犯罪事件。法庭上,同学们唇枪舌剑,台下的同学也全神贯注地旁听。

律师现场点评。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维德法律服务中心的律师洪丽为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与问题解答。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该校负责人表示,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法律,让他们更加懂得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接下来,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将继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为辖区青少年开展相关普法教育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周斐斐]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