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科博览2022”将于12月12日起举行
2022-11-29 09: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创科博览2022”将于12月12日起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记者 刘大炜)团结香港基金28日宣布,暌违4年的香港“创科博览”将于今年12月12日至2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博览会将呈现国家“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以来的科研成果,推动香港社会把握创科发展机遇,引领香港年轻人深刻认识国家。

团结香港基金总裁郑李锦芬介绍,“创科博览2022”的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将集中展出50项国家级创科展品,涵盖航天、陆地、深海、智能与生物科技五个领域,通过实物、模型、虚拟现实沉浸式体验、数码互动等元素,全方位展示国家“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创科成就。

其中,待展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实物,中国第一辆火星车“祝融号”一比一复原模型,“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模型等展品均为首次在港亮相。

在航天科技方面,博览会将集中展出国家载人航天科技、“探月”工程和惠及民生的航天科技。展品包括月球土壤实物样本、中国航天员航天服实物、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模型等,供市民近距离接触。

此外,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创科博览2022”还从近年来香港科研成果中评选出25项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和项目,组成“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科研成果”展。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创科博览2022”顾问团召集人徐立之表示,希望今年的展览可以让市民充分了解并深度认识国家创科方面的发展成就,启发年轻一代对未来创新科技和研究的兴趣、胸怀贡献国家创科发展的大志。

“创科博览”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得到中国科学技术部及多个专业界别支持,曾于2016年至2018年在香港连续举办三届。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