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创设计与千年古城交相辉映 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展示中心在南头古城揭牌
2022-11-29 08:10
来源: 深圳晚报

让文创设计与千年古城交相辉映 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展示中心在南头古城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邹曾婧)近日,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展示中心在南头古城揭牌,展示中心首个展览“‘设计之都’建设成果展”亦于当天同步开幕。

据了解,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展示中心位于南头古城报德广场,将打造成为深圳创意设计的窗口、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示中心分为四层,一、二层为展厅,用于举办展览展示活动;三层为交流中心,可用于举办沙龙、交流会等;四层为小型报告厅,可举办培训讲座、小型论坛、分享会等。展示中心外墙由一幅巨型涂鸦作品《鹏》覆盖,从深圳城市映像出发,以壁画强烈的在地性和社区属性描绘城市进程的丰碑,同时承载对未来的冀望。画面的上端以蓝色的“羽翼”元素为主体,在画面中构成风与速度的韵律,伴随着旋转的几何元素和分布的电子阵列持续变化,以流动的传统笔触为串联,描绘鹏城深圳所传承的基因——由科技塑造的独特个性,以及持续向前、永不休止的速度。

作为南山区今年“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活动之一,展示中心推出首展“‘设计之都’建设成果展”,创意设计与千年古城交相辉映,古老的历史与当下的日常文化生活迸发出新的创意火花。此次展览涵盖“创意深圳设计之都”“创意南山设计高地”等六大板块的内容,展示了过去40多年,深圳特别是南山区文化创意设计事业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展览不仅介绍了深圳市内主要的文创设计行业协会、产业园区、设计院校等,回顾总结了历届深圳设计周、环球设计大奖、新锐奖等重大活动,还突出呈现了工业、建筑、室内、时尚、平面等各门类的深圳设计代表作。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