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碰头会” 增加“视频会” 我市企业积极响应居家办公倡导
2022-11-29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减少“碰头会” 增加“视频会” 我市企业积极响应居家办公倡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周雨萌 见习记者 罗雅丽)“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倡导,人民生活才能平平安安,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平稳向上。”昨日,深圳多家企业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大家要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增强信心和耐心,积极响应政府倡导,减少人群聚集和流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尽可能支持员工远程办公

27日,深圳发布“关于倡导近期居家办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倡导有条件的企业、机构员工和市民暂时居家工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安排工作人员限流轮岗上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圳的龙头企业,比亚迪在保证车间工厂正常生产的情况下,鼓励员工减少跨区流动和不必要的出差。比亚迪员工遍布全球,对于日常的跨区会议,员工通过腾讯会议等办公软件进行。

一名比亚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一下午,我们和客户本来有个碰头会,但考虑到当前深圳的疫情形势和政府发出的倡导,我们选择在腾讯会议通过投屏方式完成了三方的方案讨论,沟通高效并节约了时间。”

“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举措,积极响应政府的倡导。作为深圳重要的制造业企业,我们深知责任重大。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只有大家做好科学防疫,落实政府的防疫举措,才能生产和防疫两不误。”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云天励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发出相关倡导后,公司在维持日常运营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给予支持,尽可能减少面对面的接触和交流,尽可能支持员工远程完成工作。同时,公司坚持每日核酸检测、进入卡口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和扫“场所码”。“我们还将继续积极探索更多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疫情防控的新方案,争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

尽可能减少非必要聚集

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员工的平安健康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保平安”就是“稳生产”。“市政府发布相关倡导后,我们积极呼吁大家尽量减少社交活动和非必要的聚集,不聚会、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该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争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近期,我们将更多地进行线上任务的开展与布置,让大家尽量减少非必要的线下聚集。”

“深圳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窗口期,我们响应倡导,让员工保持‘两点一线’,减少聚集活动。作为深圳的企业,对助力全市疫情防控义不容辞。”仙库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尽量精简现场集中开会和聚集活动,积极制定有关预案。“目前,公司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对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满信心。”

尽量减少商务会谈和外出

“近期包括深圳在内的多地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在不影响正常运营和生产的情况下,慎终如始做好科学防疫,积极响应政府倡导,尽量减少商务会谈和外出。同时利用更高效、便捷的云办公工具,给需要居家的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体验。”天海宸光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的各个重大项目仍在紧张进行,进展顺利。“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工作不停步。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