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十大症状”怎么办?
2022-11-29 07:30
来源: 深圳商报

出现“十大症状”怎么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根据11月25日深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有病例出现“十大症状”后自行购药服药,延误了治疗。那么,什么是“十大症状”,市民出现了“十大症状”该怎么办?记者根据广东疾控近日发布的科普,整理了以下答案。

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是指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的症状。

首先,市民不要太担心,感染了新冠肺炎不一定有“十大症状”,有“十大症状”也不一定是感染了新冠肺炎,是否感染需要通过核酸检测等医学检查检验来确定。

其次,根据广东疾控的提醒,如果市民或家人近日有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务必向所在社区报备,向社区申请免费上门“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核酸每天一检,除到发热门诊就诊外,居家不外出,确保不聚集、不到人流密集场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