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约护士”来了!手机下单,护士上门服务
2022-11-29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网约护士”来了!手机下单,护士上门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苏晓敏)家中老人因病长期卧床,需要居家护理怎么办?家有留置胃管患者,需要定期更换,不便去医院怎么办?家有宝妈和新生儿需要母婴护理,怎么办?近日,深圳华侨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护理服务,患者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办理护理项目,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

32b34075864c00c1efb9848b8d8f57fb.png

医护人员上门为长期卧床病人做口鼻腔护理。

据悉,市民只需关注“深圳华侨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在线服务】-【上门护理】即可办理该服务。

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护士都能上门服务,需具备一定资格:需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执业证书》,并能在全国护士电子注册系统中查询;具备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具备护师及以上职称;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记录及不良执业行为记录。同时,护士还需要进行岗前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挑选经过规范培训,专业过硬、经验丰富、素质优良的网约护士,才能给不方便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其中有很多临床科室护士长和专科护士,还组成了伤口造口、管道护理、PICC维护、母婴护理、康复护理等多个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医院护士上门服务时间为8:00至17:00,市民需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预约。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詹婉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