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攻坚打赢疫情歼灭战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会议
2022-11-28 22: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攻坚打赢疫情歼灭战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2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听取疫情处置工作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缓、片刻不能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有力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全力攻坚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在立体化全通道防输入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增强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紧盯各个方向的风险源,做好海、陆、空、铁各个渠道防输入工作,及时优化完善圈层管理,优化完善口岸区域全要素、全对象、全时空管理,严格执行各级最新防疫要求,构筑立体防护网,切实拧紧水龙头。要在抓普遍抓关键防扩散上再下功夫。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排查梳理各领域各场所各环节工作措施,有序防控好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有效防范风险人员市域内违规流动,调控好各类聚集性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严防疫情风险扩散。要在人性化暖人心优服务上再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虑事周全、服务到位,以更加精细、更加暖心、更加便民的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看病就医等需求,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在抓眼前抓长远抓储备上再下功夫。树牢底线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隔离点储备等工作,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建设,为抗疫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在抓防疫抓有序运转上再下功夫。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依法依规维护良好生产生活秩序。要在更早更快更细更实上再下功夫。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切断传播链。要在全市同心同向齐抓共管上再下功夫。市、区、街道、社区和各部门各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更多资源、力量向一线汇集,组织更多党员干部到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守护城市有序运行。

市领导黄敏、程步一、王强、陶永欣、余钢、郑红波、张玲、曾湃、刘国周、张华、陈清、王幼鹏,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