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开展涉水污染专项整治
2022-11-28 1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开展涉水污染专项整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伟柠 黄伟君)为扎实高效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效,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强化涉水面源污染管控,新湖街道近期开展餐饮经营场所、汽修洗车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涉水面源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油水分离器是否安装、是否污水直排入市政管网、是否有散排至路面、是否办理排水许可、是否已建设规范的毛发收集设施、是否有定期清理毛发收集设施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针对不符合整改要求的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于已整改的单位加强巡查和监管,严防返潮。

截至目前,新湖街道已完成排查涉水面源整治清单2964个,其中餐饮经营场所2313个,汽修洗车场所16个,美容美发场所87个,废品回收站548个。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把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落实涉水面源污染长效治理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新湖街道水环境质量,助力水环境“长制久清,全面巩固治水成果。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