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坐上开往科学城的地铁 邂逅沿线美食美景潮玩地
2022-11-28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出发!坐上开往科学城的地铁 邂逅沿线美食美景潮玩地

建于清代的琬璧公家塾位于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由两座青砖砌成的连体建筑组成,是典型的广府式建筑,占地面积119平方米。

琬璧公家塾。

这座家塾是陈琬璧家族的家塾,后来开放给村民使用,村里许多寒门子弟在这里读书,接受文化教育熏陶,成为楼村深厚文化底蕴的象征,是诸多村民的启蒙之地。

琬璧公家塾。

这里曾成为深圳第一个党小组旧址,也是深圳地区第一个农民协会的诞生地。如今,琬壁公家塾已成为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精选的大量文献实物、图片和影音资料像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永远闪耀着先烈们的精神光芒,穿过岁月、直抵人心,让人无尽怀想。

琬璧公家塾。

该片区未来还将建设“田禾友”田园生态综合体项目、广深港廊道公园等公园,打造多个“三宜街区,区域环境将不断提升。我们一起期待!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