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花开”心理帮扶项目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11-28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阳花开”心理帮扶项目研讨会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记者 田志强)11月27日,由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深圳市益心幸福家庭指导中心承办的“向阳花开”——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心理帮扶项目(以下简称“向阳花开”心理帮扶项目)研讨会如期举行。

据了解,“向阳花开”心理帮扶项目为“2020年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该项目(2020-2021年)通过对深圳看守所抽样调查居住深圳地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基本状况,选择部分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心理疏导帮扶和家庭教育活动,旨在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助力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

深圳市益心幸福家庭指导中心“向阳花开”项目负责人李颖表示,该项目从2020年12月开始立项,到2022年11月结束。在为期两年的时间里,项目工作人员通过对现有的服务对象花名册一一致电联系,拨打电话70余次,成功发掘了14位服务对象的需求。完成心理辅导109次,完成24个新增家庭建档测评指标,完成团体咨询和小组活动和讲座6次,较好地完成项目预定规划。

据了解,深圳市益心幸福家庭指导中心是由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营利组织。自2014年2月成立之日起,一直专注于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心理辅导、家庭教育新理念的宣传和推广、亲子关系沟通技巧、家庭关系和谐的研讨交流。到2021年底,已申请各类社会服务项目13个,服务各类人群近8000人次,先后参与、承办“语爱同行-健康成长-布吉社区亲子积极有效沟通活动”,“圆梦计划——为困境儿童圆梦活动”等心理帮扶活动,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应有努力。

[编辑:李旖露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