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响应 人人参与 人人尽责
2022-11-28 08:01
来源: 深圳晚报

人人响应 人人参与 人人尽责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深圳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面临防输入、防扩散的巨大压力,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窗口期,紧紧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全市上下一心,各尽所能、各履其职、互相配合、齐心协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坚决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需要的是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需要的是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服务保障,需要的是“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同心同力。奥密克戎变异株及新的变异亚型传播速度更快、传播更加隐匿、免疫逃逸更强,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以快制快”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在疫情发现初期,及时发现管控社会面的感染者、准确判定管控密切接触者、及时精确划定并公布风险区,是抢占疫情防控先机的关键。而做到这些,既需要相关部门步调一致、有效协作、高效运转、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响应、参与和尽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迎战一波波疫情中,深圳人常常在念叨着“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这句话的行动出发点在于“己”,而思维立足点在于“我们”,是城市主人翁意识的鲜明彰显。广大市民请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扫码亮码、测温等,尽可能地减少流动,外地来深朋友请提前了解好、落地配合好防疫管理措施,自觉做好“三天三检三不”(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正是每一个护好健康的“小动作”,汇聚起“守好我们的家园”的磅礴力量。

“人人做好自己”包含着积极配合、务实高效、理解共情等意蕴,它氤氲城市烟火气、牵系城市发展态势。“人人”都为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当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政府竭尽全力做好做优服务、为“人人做好自己”提供有力支撑,如此形成城与人同声同气、同向发力的宝贵凝聚力。

深圳是我家,防疫靠大家。一段时间以来,深圳发展活力与节奏十分亮眼,这是注重效率的深圳人共同拼来的。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坚决守住。只要我们上下齐心,专注做事,四方尽责,人人给力,相互照应,就一定能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