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2022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28 07:5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港2022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 11月24日,“深港2022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交流大会”在深港两地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环境科学学会承办。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出席并致辞。

大会围绕“以科技创新促协同发展”主题,致力于为深港两地优秀环保企业搭建环境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建立深港民间环保交流合作渠道、共同提升深港环保行业核心竞争力。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分设深圳会场和香港会场,深港两地环保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知名专家及学者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黄淑娴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为配合国家的“双碳”目标,香港特区政府推行各项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措施,减碳转型的过程可为香港创造新机遇,而在这个过程中与邻近区域的合作交流是不可或缺的。深港两地山水相连,两地政府在协同开展区域环境治理及环保技术经验交流等领域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期望深港两地各界进一步加强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完善科技创新生态圈,推动两地环保产业发展并开拓新商机。

文忠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深港两地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导下,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背景下,双方在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转化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空间。下一步,双方要立足“中央要求、湾区所向、香港所需、深圳所能”,在已建立的深港环保合作机制基础上,合力深化深港两地环保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提升深港环保行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双方可进一步研究可引领深港澳三地乃至大湾区城市群的环保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模式,从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科技融合发展。

会上,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签署了《推动深港两地环保科技交流合作备忘录》,着力推进深港两地在环保科研与技术创新领域开展更宽泛合作。大会现场还集中展示了深港两地征集遴选的60余项生态环境创新项目、技术和成果,并同期举行了“深港2022年生态环境创新技术论坛”。(罗凯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