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硬寨 打呆仗
2022-11-28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结硬寨 打呆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当前,深圳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坚决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结硬寨、打呆仗”,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结硬寨、打呆仗”,是传统兵家战术智慧。“结硬寨”,即构筑坚硬壁垒;“打呆仗”,即踏踏实实、稳扎稳打。“结硬寨、打呆仗”运用在抗疫上,就是要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拼耐力,拼韧性,步步为营,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结硬寨”,必须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市级统筹、并联推进,聚焦重点地区全力攻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加强区域协同防控,紧盯所有入深关口,优化完善圈层管理,不断增强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建立群防群控钢铁长城,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打呆仗”,必须以坚韧之心,做好日常之功。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检验能力更考验耐力。必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坚持到底,才能迎来最终胜利。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脚踏实地,以最坚决的态度抗击病毒,以最果断的措施处置疫情。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回归正常是我们的共同心愿。疫情防控需要大家持之以恒的理解、包容、参与和行动,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担负起护卫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群体健康的责任,规范戴口罩、严格扫码测温、倡导居家办公、减少流动性……每个人多一些小心谨慎、多一分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就少一点风险、少一点压力,从而以个人的涓滴之力,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