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深圳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逾两倍 “链主”比亚迪销量屡创新高
2022-11-28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10个月深圳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逾两倍 “链主”比亚迪销量屡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这两年,作为先进制造业龙头产业,深圳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产销量实现双增。其中,今年新晋世界500强的深圳本土企业比亚迪,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销冠,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售汽车139.79万辆,同比增长233.92%。

深圳拥有雄厚的新能源制造业基础,以比亚迪为“链主”,聚集了新材料、动力电池、整车等上下游产业链,呈现龙头企业“领舞”高飞,众多中小企业“伴飞”的良好产业生态。前10个月,深圳新能源车产量实现两倍多的增长,特别是受补贴及促销等政策影响,深圳车市回暖,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

从销量排行榜来看,比亚迪今年10月突破20万辆大关,成功卫冕单月销量冠军。数据显示,比亚迪10月销售20.6万辆,同比增长134.6%,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连续第三个月坐稳国内车市头把交椅。同时,在10月新能源轿车榜单上,排名前10位车型中比亚迪占据5个席位。

比亚迪海外市场也十分看好。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挺进日本市场后,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开启多国交付,包括法国、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不久前,比亚迪与欧洲租车公司龙头企业SixtB合作,SixtB将在未来6年时间内采购10万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仅9月当月,比亚迪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达7736辆。

深圳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落地,前景值得期待。作为深汕汽车城龙头示范项目,今年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二期共投资25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100亿元,为深汕聚焦新能源汽车主链主线、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奠定基础。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