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大火车站强化防控 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设核酸检测通道
2022-11-28 07:2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各大火车站强化防控 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设核酸检测通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了解到,深圳北站、深圳站等各大火车站,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做好常态化防控。抵深旅客需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好落地核酸检测。

11月27日,记者在深圳北站候车厅看到,为加强防疫,深圳北站手扶电梯等设施都配置了紫外线自动扶梯消杀机。在深圳站进出站口、候车室内的醒目位置,车站设置了智能口罩派发机,旅客只需扫描口罩派发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领到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此外,深圳铁路部门还将强化“迎春花”品牌服务,优化重点旅客服务举措,着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目前所有旅客抵达深圳北站后,都需接受免费落地核酸检测。为避免购买了中转车票的旅客可能通过候车厅进入深圳市区,在候车厅出口处也增设了安全人员,查验核酸记录和行程卡等信息。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为便利旅客,深圳交通场站都设置了若干条核酸检测通道。针对深圳北站、深圳火车站等客流量较大的场站,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及时增加工作人员,增设核酸检测通道,防止人员聚集。对于重点地区旅客落地管控服务方面,按照深圳市圈层管理要求,各火车站都设置了闭环接转分流点,对“前三圈层”重点地区来深旅客提供“点对点”闭环接送服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