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欠薪服务忙 碧岭街道宣传普法进工地
2022-11-27 2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根治欠薪服务忙 碧岭街道宣传普法进工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严子豪)11月24日上午,由碧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碧岭街道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暨律师团队普法宣传活动”在碧岭街道综治中心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由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广东天阙律师事务所、广东晓美律师事务所和广东粤和律师事务所联合出资购买定制的1200箱瓶装饮用水运送到了碧岭街道综治中心。

据了解,为持续加强根治欠薪源头治理,防范化解劳务纠纷风险隐患,碧岭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已陆续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多家建筑工地,在工地核酸采样点面向工人群体免费派发这些专门定制的饮用水。

“我们在饮用水瓶身标签处添加了一个法律宣传小贴士,温馨提醒工人们‘赚钱养家不容易,工资月月对明细,合同内容要真实,调解仲裁能帮你’,并留有街道受理劳动投诉的服务电话,希望能通过给工人派发瓶装水的形式,让工人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畅通咨询与服务渠道,达到一个普法的作用。”碧岭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悉,碧岭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加强劳动监察,创新化解举措,联合辖区多家事务所建立了劳务纠纷联合调解机制,真正为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全力解决老百姓的烦“薪”忧“酬”。

接下来,碧岭街道将继续加大劳动监察力度,提高劳务纠纷的预防水平,加强劳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保障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杨涛 周锦春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