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届人才周开幕,向海内外英才发出邀约 未来三年投20亿元招贤
2022-11-27 15:03
来源: 南方日报

惠州首届人才周开幕,向海内外英才发出邀约 未来三年投20亿元招贤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蓝单)11月26日,惠州市首届人才周活动开幕,并向海内外英才发出邀约。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未来三年,惠州市级将投入约20亿元人才工作经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服务创新创造、优化人才生态,奋力打造各类人才心向往之的青春之城、奋斗之城。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设立“惠州人才周”,旨在释放惠州爱才、惜才的信号,在人才专属节日中借机发出邀约:到了惠州,你们都是惠州人,都是惠州城市合伙人。

继去年成功跻身万亿工业大市后,今年前三季度,惠州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省、位居第一,正日益成为集高端资源要素、广纳八方英才的创新创业热土。如今,惠州正朝着万亿GDP城市迈进,此时的惠州更加渴求人才、重视人才、成就人才。今年以来,惠州颁布了一系列“人才新政”。今年9月出台了《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发布了惠州人才政策3.0版本,除了提标延续对高层次人才的支持保障外,还首次提出了青年人才落户补贴、优秀教育人才和医疗卫生人才奖励补贴等扶持政策。

接下来,惠州将持续推出人才新政3.0版“1+N”组合拳,不断完善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强化创投孵化、创新投资、上市服务等多层次服务支持,全力构建“1+N”人才港和“一网、一卡、一园、一空间”人才服务体系,深化人才安居、子女入学、医疗健康、休闲娱乐、交通出行等服务保障,为人才提供事业的舞台、暖心的服务、贴心的关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