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聚焦重点地区全力攻坚 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11-27 13: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聚焦重点地区全力攻坚 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1月27日上午,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强化市级统筹、并联推进,坚决采取更快速、更果断、更精准措施,聚焦重点地区全力攻坚,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紧紧锚定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不放松,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争分夺秒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风险区域划定、服务保障、防外溢等各项工作,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用最快速度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深港联防联控,落实落细大口岸区域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区域协同防控,紧盯所有入深关口,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完善圈层管理,督促落实来深返深“三天三检三不”防控要求,持续增强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全方位提升有效管控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医院、学校、企业、工业园区、酒店宾馆、公交地铁、社区小区等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文化娱乐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场所50%限流和“九个必须”工作要求,严格实施公共场所扫码通行措施,依法查处涉疫违法行为,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避免出现疫情“放大器”。

市领导黄敏、程步一、王强、余钢、郑红波、张玲、裴蕾、张华、陈清、王宏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