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公交员工创新发明节能减排
2022-11-27 11:20
来源: 深圳晚报

东部公交员工创新发明节能减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 通讯员 林昱)近日,东部公交三分公司技术部举办了以“科技创新新时尚、绿色环保入人心”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以实际行动将环保、低碳理念融入员工工作生活中。

活动以车队为单位,每个车队选出一名在节能降耗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驾驶员代表,通过演讲普及节能知识。“节能降耗要从细节做起,让节能成为主动意识。”大运车队驾驶员代表说道。嘉湖车队驾驶员代表则用数据展示节能重要性——公司每天发班5700车次,如果每天每车次节约用电10分钟,一年能节省电费上百万元。

东部公交三分公司如意车间研制的太阳能节能减排项目,通过分布式太阳能集热器烧水,解决车间修理工的日常洗漱等需求。若采用这项发明,公司全年可节约用电4800度、节省电费4000余元。东部公交三分公司员工还推出了粉尘控制项目等,在高效、节能、实用等方面得到了普遍认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