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人人都要心中有数 这组防疫宣传创意海报“刷屏”深圳街头
2022-11-27 11:10
来源: 深圳晚报

疫情防控人人都要心中有数 这组防疫宣传创意海报“刷屏”深圳街头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由深圳晚报出品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创意海报在深圳主干道大屏、楼宇户外电子屏、交通枢纽大屏、公交地铁电视屏等滚动播放。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11月26日,深南大道沿线,巨大的创意宣传海报在夜幕中格外显眼。深圳晚报记者陈玉摄

▲11月26日,创意宣传海报亮相城市公共空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潘韵琪)11月26日,深圳主干道大屏、楼宇户外电子屏、交通枢纽大屏、公交地铁电视屏等滚动播放着一组宣传最新防疫要求的数字海报,这组由深圳晚报创意出品的海报精准提炼了深圳疫情防控8号通告的重点内容,凝练概括5组数字向全体市民普及,使防疫政策简单易记、深入人心,人人心中有“数”、做好自己,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数”动全城

最新防疫政策了然于心

深圳东站枢纽、深圳北站进站口大屏、地铁公交车电视屏、广电大厦、无线电大厦、海翔广场等全市核心地段户外广告屏,抬头随处可见这组“数字海报”滚动播放,从东延伸到西,联动覆盖全城。

创作团队从深圳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中提炼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卡口值守”“3天3检3不”“4类特殊地区来(返)深人员”“3个100%”5项重点要求,海报在设计上突出放大数字展示,还提炼了具体措施等文字信息作为补充,同时附上“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国务院”微信小程序码以便扫码查询。海报高度浓缩了深圳当前对核酸检测时限、各卡口值守、来(返)深人员圈层管理、离深旅客等方面的要求,简洁明了、详略得当。

市民陈女士下午拍摄了一段广电大厦户外大屏滚动播放该海报的视频,并发到家庭群聊点赞海报“这个好,容易看懂!”陈女士表示,家人近期要来深圳,自己比较关注最新调整的防疫政策,但总担心理解错误,新推出这组数字海报通俗易懂,所以马上转给家人。

守土有责

深晚创意产品服务市民

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我市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因时因势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24日零时起,《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8号通告》正式施行,深圳晚报创意产品团队第一时间对“8号通告”进行宣传报道,及时推出创意海报对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在宣传主战场落实媒体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据创意团队介绍,团队成员都是深圳市民中的一员,对动态调整的防疫措施同样十分关注,团队初衷是希望能最大程度地提炼通告的重点内容,并通过“创意工厂”的加工,让信息密集的政策变得“易看易懂易传播”。

这组“数字”海报于24日在深圳晚报全媒体矩阵上线发布,深圳各大主流媒体、客户端、网站纷纷转载,全平台曝光量超1500万。深圳晚报作为民生媒体守土有责,同时在创意内容生产方面传承一贯优势持续发力,这组海报有效实现了对“8号通告”的全方位立体式覆盖宣传及解读,为提升防疫政策知晓度,有效压实社会面防控四方责任起到助推作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