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自然博物图书奖揭晓
2022-11-27 11:01
来源: 深圳商报

坪山自然博物图书奖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陆千乐)11月26日,第三届坪山自然博物图书奖揭晓“读者推荐大奖”“青年原创大奖”“年度思想大奖”“年度华文大奖”“禾雀花自然博物好书共读奖”5个年度大奖。

坪山自然博物图书奖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坪山区图书馆、深圳市越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中国自然博物出版的风向标。

本届组委会征集了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期间在中国大陆出版的自然博物类图书,共收到来自45家出版社、出版机构以及专家、读者推荐的234本图书。

最终,以全球性的视角讲述人类食品生产创新故事的《未来吃什么》获得“读者推荐大奖”;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王云轲(笔名“王大可”)的首本作品《它们的性》获得“青年原创大奖”;从考古学的证据入手,深刻回顾星空与人类文明演进千丝万缕的联系,揭示科学发展与人类社会关系的《人类仰望星空时》获得“年度思想大奖”;深圳诗人花间踏着博物学家洛克近百年前的足迹,所创作的集地理、植物、民俗于一体的《洛克线植物记》获得“年度华文大奖”;通过第一手生态资料,图文并茂,专业而不失有趣,将科学性与故事性完美结合的中国野生猫科动物难能可贵的全纪录——《中国大猫》荣获“禾雀花自然博物好书共读”奖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