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举行 429部影像传递公益“种子”
2022-11-27 10:59
来源: 深圳商报

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举行 429部影像传递公益“种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11月25日,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及主题论坛在深圳特区报业会堂举行。本次中国公益映像节映像大赛以“‘视’放公益新力量”为主题,引导人们用影像记录时代赋予公益的新作用、传播公益理念的新模式、践行公益行动的新路径以及投身公益领域的新群体,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3个省、市和地区的429部公益影像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金蝴蝶奖”等51个奖项。

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是国内首个原创公益影片展示平台。映像节秉承“用影像传播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的理念和愿景,已连续举办10届,汇聚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4902部。

获得年度最高奖项“金蝴蝶奖”的《从龙岗开始一起向未来》统筹制作历时近一年,全网阅读量超过1.6亿次。颁奖典礼上,参与创作影片的黄舒屏代表团队上台领奖。她说:“非常开心能够领取到这样一个沉甸甸的奖项,也感谢映像节打造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通过影像技术传播龙岗故事。”

颁奖典礼上,各位领奖者纷纷表达了作品获得认可的激动心情以及对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期望。

据了解,中国公益映像节自2013年开始,便拉开了一个长镜头,陆续记录着中国大地上各领域公益行为的发生,也同时记录着中国公益影像事业的发展,评选出了《有一天》《老兵回家》《大自然在说话》《与爱童行相伴成长》《遇见陌生人》《人间烟火》《国华的孩子们》等“金蝴蝶奖”影片。优秀影片在中国公益映像节官网、官微、“读创”“学习强国”等主流新闻APP、网络电视频道等线上渠道传播。

颁奖典礼后,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专题讲座“心中有爱——就会释放光芒”随即举行,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亚威为主讲嘉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