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 探索构建适应前海的管理体制机制
2022-11-27 10:2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 探索构建适应前海的管理体制机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张玮玮)11月22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12月22日。

征求意见稿共十章八十四条,基于2011年市政府出台的《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完善,意在对前海合作区区域治理模式、法定机构职责、前海管理局与辖区政府职责边界等方面予以落实,并探索构建适应前海“扩区”和“深化改革开放”两个重点的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当分离的管理体制机制。

征求意见稿旨在以权责分工清单的方式划清前海管理局与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职权边界。其中还提到,充实扩区后前海合作区的重点产业类型,在原有金融、商贸物流、科技服务、专业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在前海合作区规划建设方面,征求意见稿根据规定,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规划制定责任部门及决定程序予以法定化。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