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不断创新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 聚焦居民“微心愿” 精准办好“微实事”
2022-11-27 10:17
来源: 深圳商报

坪山街道不断创新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 聚焦居民“微心愿” 精准办好“微实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李川伟 徐兰辉)一次住房改造、一顿免费早餐……坪山区坪山街道通过民生微实事精准帮扶项目,为居民点亮“微心愿”,实现了“党心暖民心”。

“终于有了自己单独的房间!”家住坪山街道和平社区的小曾放学回家后,看到自己的房间焕然一新,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小曾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拥有一间整洁舒适的卧室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负责“梦想改造家”项目的坪山街道社工站联动党员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为小曾购买了床褥、墙纸,通过系列微改造,让小曾拥有了一间自己专属的学习生活空间。

在坪山街道,越来越多居民的“微心愿”被点亮、被实现。坪山街道创新模式,向不同需求群体征集“微心愿”,发动党员干部、社区爱心人士认领,一一帮助他们完成“微心愿”。

作为民生微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坪山街道持续深入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心暖民心”社区精准帮扶项目,通过智慧帮扶、多元帮扶、赋能帮扶等形式,推进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精准帮扶工作。共建互助网络,共圆微小心愿,打造民生微实事品牌项目,用心用情把“暖”字做实,让点点真情淌进群众心窝。

近年来,坪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聚焦生活中的小事、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不断创新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着眼民生“小切口”,把“微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同时,强化品牌化、项目化运营思维,拓展民生微实事线上服务模式,提升精准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现代社区治理格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