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影院:每天坚持消杀 严格扫码查验
2022-11-27 08: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图书馆电影院:每天坚持消杀 严格扫码查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 刘莎莎)“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要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在深圳图书馆门口,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着市民读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现场人员聚集,深图采取提前预约入馆方式,读者到馆后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后,持本人读者证方可进入。

记者在一楼阅读区看到,读者自觉间隔一个空位落座,工作人员每20分钟巡查一次读者佩戴口罩的情况。实时监测屏上,在馆读者的人数不断变化。据了解,深图主馆一至六楼服务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00人,少儿服务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0人,达到上限后将实施“出一进一”动态管理。同时,馆舍定时对电梯、扶手、鼠标、键盘等进行清洁消毒消杀,加强场馆通风换气,对读者还回、取阅的图书进行紫外线消杀和静置48小时的处理。

疫情有起伏,如何“精准防”,也成为各大影城近期工作的重点。深圳CGV影城负责人告诉记者,影城坚守“九个必须”“三个100%”,在此基础上做好观众服务工作。记者在影城现场发现,所有观众入场必扫“场所码”,必测体温、必检核酸报告、必查口罩。与此同时,观众在各大网络平台购买电影票时,就有提示需要核酸报告方可入场观影。负责人表示,影城每天都坚持消杀。在影城入口处还提供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观众免费使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