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文雅 南风艺馨 宝安区原创国画大作《湾区新潮涌》惊艳亮相!
2022-11-26 23: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墨迹文雅 南风艺馨 宝安区原创国画大作《湾区新潮涌》惊艳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墨迹文雅,南风艺馨。11月25日下午,深圳南风国画院在旭生美术馆挂牌。当天,“墨韵·生香”作品交流展同期开幕,并展出宝安区原创国画大作《湾区新潮涌》。

深圳南风国画院应时代发展而创立,该院院长、知名画家史文集介绍,深圳南风国画院群英荟萃,目前聚集了19名本土专业画家,以及面向全国特聘的11名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家。创院至今,南风国画院始终坚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优良作风,以开放、交流、打破地域隔阂的态度,打造富有时代特色的宝安画派,生动展现了深圳市有包容、有温度、有情怀的城市形象。“墨韵·生香”作品交流展是画院艺术家才艺的一次集中展示,反映了艺术家们的学术态度、创作理念与精神追求。

“墨韵·生香”作品交流展现场展出史文集、马顺先、阎敏、薛从伦等多位画家创作的100余幅佳作,作品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一幅幅定格的作品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盈洒脱,为近年来宝安精品美术创作和成绩的集中展示,反映了宝安美术事业蓬勃发展之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原创国画大作《湾区新潮涌》在当日惊艳亮相,该作品尺寸为6.8米×2.3米,由史文集、阎敏、罗素民、张玉馨历时近百天共同创作,画面包含了宝安的凤凰山、欢乐港湾、阳台山牌坊等知名元素,采用传统的三远并用构图法,以细腻的笔触描绘大美宝安,体现了宝安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作者祝福宝安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将繁荣美好的“湾区”景象描绘得淋漓尽致。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王越胜]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