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家资源库!福田区垃圾分类大讲坛开讲
2022-11-26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成立专家资源库!福田区垃圾分类大讲坛开讲

刘建国被聘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福田馆)的首席专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6日讯(记者 何静 )为进一步推进福田区垃圾分类工作,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日前在香蜜公园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举行福田区垃圾分类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国以“科学管理,多元共治”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活动结束后,刘建国被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聘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福田馆)首席专家。

活动现场,刘建国通过介绍国内外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垃圾分类实践,从“政治责任、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几个方面,详细解读构建福田垃圾分类先行示范的路径模式。参加讲座的志愿者都表示本次讲座站位高、立意深,为大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持和实践参考,希望这样的垃圾分类大讲堂活动要多举办,进一步从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来构建大家的垃圾分类知识体系。

各街道垃圾分类专干和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依托市区共建的生活垃圾科普教育馆,把科普馆打造成为市民了解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提升环保意识的平台和载体,定期邀请国内顶级的行业专家大咖分享垃圾分类的更多知识和案例,并通过大咖和专家的分享和讲解,进一步提升福田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素养。

该负责人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能够使福田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接下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将继续挖掘国内行业顶级的专家资源,组建福田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专家资源库,分主题,分专题,开展一系列关于垃圾分类的不同形式的知识分享讲座,引导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共同打造美丽福田的首善环境。

[编辑:陈飞 周浩桦 郑创彬]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