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工作 高质量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 打造城市“生态名片”
2022-11-26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工作 高质量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 打造城市“生态名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工作。骆文智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建设工作,打造好这张新的城市“生态名片”,向世界展示湿地保护的中国方案、深圳力量。

代表们实地查看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和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自然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当前还存在制度体系不够健全、保护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隆重宣布在深圳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赋予深圳生态文明建设新的重要使命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统筹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高度城市化地区国土空间高水平治理的深圳样板。

骆文智强调,要树牢系统思维,强化国土空间统一规划和用途管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深化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坚持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逐步提升居住用地比例,增加优质产业空间供给;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大力发展海洋经济;高水平打造深圳都市圈,持续强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要素支撑。要强化法治保障,继续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健全自然资源法规制度体系,加大行政执法和监督工作力度,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同,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公众参与,努力形成共同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市政府副市长张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