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今起正式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
2022-11-25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宁波银行今起正式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记者 朱琳 通讯员 严晓媚)11月25日下午3时,宁波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对客上线。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宁波户可通过宁波银行营业网点、95574客服电话等官方渠道咨询个人养老金业务,并通过宁波银行APP开立养老金账户、购买养老基金。

11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业务的获准机构,中国证监会同日发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宁波银行均在列。全国个人养老金业务试点范围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个城市,覆盖了宁波银行经营区域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宁波6个城市。

据悉,商业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包括:资金账户业务;个人养老储蓄业务;个人养老金产品代销业务,包括代销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个人养老金公募基金产品等,国务院金融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除外;个人养老金咨询业务;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个人养老金业务。

办理个人养老金业务可以为客户带来三大好处:一是个人所得税优惠。每人每年可以获得最高1.2万元的缴纳额度,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有效减少当期个人所得税缴纳。二是长线投资收益好。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投向基金、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实现长线收益;采取账户累积封闭制,帮助客户做好资金储蓄。三是资金安全有保障。账户由国家个人养老信息管理平台及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双重验证开设,个人专属所有,资金公开透明,实时可查。

宁波银行将提供三方面的个人养老金业务金融服务

一是开立养老金账户并提供养老产品。宁波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养老金账户和资金账户的一站式便捷开户服务,同时逐步上线个人养老金基金、理财、保险和储蓄四大类产品,目前已上线基金产品,理财、保险、储蓄产品正在系统对接中。

二是养老规划服务。宁波银行提供量身定制的养老规划建议,帮助客户以家庭为单位,设计整体规划;同时准备了《个人养老金来了!》精品投策会和各类线上投教素材,针对有需要的企业和客户,解读政策红利,讲解参与方式。

三是为企业单位规划渠道专案。宁波银行在为各类企业单位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养老金政策,围绕政策解读普及、批量账户开立、产品配置方案设计、持续性账户服务等为渠道客户综合服务方案。

个人养老金是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目前我国的养老体系是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养老金”三大支柱组成。其中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目前的参保人数有10.29亿人,而第二支柱仅覆盖了7000多万人。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建立,是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再加一份积累,可以增加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均可自愿参加个人养老金业务申请,缴费由个人承担,当前每年最高额度1.2万,账户收益归个人所有。

(以上图片由宁波银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