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启动2022年“信贷合规年”活动
2022-11-25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启动2022年“信贷合规年”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 通讯员 宋伟)近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正式启动2022年“信贷合规年”活动,这是该行信贷专项巡察成果运用的又一次创新。

据悉,活动主要由四个环节组成:一是加强信贷文化建设,树立风险合规意识;二是夯实信贷基础管理,促进信贷文化融入业务流程;三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资产质量管控;四是后台为前台服务,做好智能风控赋能减负。上述四项环节涵盖了强化信贷业务关键环节管理、加强制度梳理和应用指引、开展信贷业务信贷合规自查检查、开展大中型隐患客户风险排查、深化“数字合规建设”等10余项具体措施。据相关人员介绍,以上举措一方面是为了实现资产质量保持稳定,重大信用风险事项得到有效控制和化解;另一方面着眼长远,强化贷前尽职调查、贷款申报核准、贷后管理等关键环节管理,促进业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夯实信用风险管理基础。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建行深圳市分行将认真按照要求开展好“信贷合规年”活动,强化员工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信贷合规年”活动,针对信贷资产质量、信贷基础管理及合规文化建设等情况,在全分行上下牢固树立风险合规意识,夯实信贷基础管理,加强信贷文化建设,促进分行信贷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郑创彬]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