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1月,在石岩与书香撞个满怀~
2022-11-25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11月,在石岩与书香撞个满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钟满香)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以“读时代新篇创文明典范”为年度主题,坚持“品质、品位、品格”原则,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阅读新期待。

石岩街道紧扣读书月主题,推出“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阅读活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书为舟,讲好石岩故事、传播好石岩声音。读书分享会、读书专题讲座、亲子阅读分享会、经典诗词朗诵活动……各类阅读活动在石岩街道如火如荼地开展,让这个冬天更具诗意,石岩街道的市民们也沉浸在浓浓的阅读氛围中。

官田学校

举办第六届校园读书节

10月31日,石岩街道启动“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暨官田学校第六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上,学生们现场表演情景剧《阅读旅行》,引领观众从古人的对话以及历史的长河中领悟阅读的意义。石岩街道还向官田学校赠送书籍500本,鼓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

11月以来,官田学校陆续举办“特色图书角”评比,学富五车“校级星级阅读之星”评比、“翰墨飘香”硬笔书法比赛、“最佳早读班级”评比等校级活动以及28项年级活动,实现了读书活动全员、全程、全科覆盖,让学生们在书海遨游,感受书香的魅力,养成终生阅读习惯。

石岩湖学校

举办以“阅读点亮生命,书香浸润校园”为主题的阅读活动

11月14日上午,石岩街道“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走进石岩湖学校。本次活动以“阅读点亮生命,书香浸润校园”为主题,旨在与“经典”为友,与名著为伴,与博学同行。

现场,学生们以嘹亮的歌声深情演绎《少年中国说》,展现出了青少年的活力与风采。此外,读书月期间,石岩湖学校还按照不同年级设置了比赛展示、分享交流等不同活动。同时,石岩街道向石岩湖学校赠送了500本书籍,以此鼓励学生们培养爱读书、会读书、会思考、会分享的能力。

亿和(石岩)科技工业园

举行2022年“梦想书生活·诗文阅读分享会”和“羊羊书屋”绘本情景表演赛

11月22日至23日,石岩街道在亿和(石岩)科技工业园举行2022年“梦想书生活·诗文阅读分享会”和“羊羊书屋”绘本情景表演赛,吸引了广大青工和少年儿童踊跃参加。

“梦想书生活”读书月阅读系列分享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十年,是宝安区首批全民阅读示范项目,也是石岩街道的重点工作。在本次活动现场《想为你的深夜放一束烟火》《犹如荷花》《快闪中国—遇见未知的自己》等七个节目轮番上演,十八位青工朋友以分享、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表达了在阅读中所汲取的温暖、感动与收获。最终,来自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的王进明老师及其小孩王文博带来的亲子共读《中国年度诗歌2021卷》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摘得桂冠。

在诗歌里翱翔,在美文中沉醉。截至目前,“梦想书生活”读书月阅读系列分享活动已鼓励了约300位青工朋友在诗文阅读分享的舞台上自信地展示自我,未来还将照亮更多市民们的阅读之路。

全民阅读,从娃娃开始,“羊羊书屋”绘本情景表演赛以经典绘本、童话故事为载体,引导儿童阅读并演绎经典绘本、童话,吸引了石岩街道辖区内六所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踊跃参与。《奶奶家过大年》《春扇》《虎头帽》《蓝花坊》《小小虎头鞋》《影子爷爷》六部精彩的绘本剧在本次活动中精彩上演经过激烈角逐,料坑幼儿园演绎的《影子爷爷》荣获了第一名。

宝图实验街道分馆

举行第六届“阅在深秋”读书月活动

今年是“羊羊书屋”绘本情景表演赛的第10年,石岩街道党工委、街道办面向街道辖区的幼儿园推荐并赠送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画书大系》绘本,鼓励广大少年儿童畅游书海。在山湖花开的石岩环湖碧道参加阅在深秋·阅读推广进公园活动,可谓赏景读书两相宜。

11月,第六届“阅在深秋”读书月活动在宝图石岩街道分馆正式启动,共包括阅在深秋·阅读推广进公园、阅在深秋绘画征稿、阅在深秋·儿童美术创意、阅在深秋·与“影”随行等系列活动。

据悉,阅在深秋·阅读推广进公园活动共吸引了300余人参加,与此同时,11月7日开启的阅在深秋·“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绘画征稿已收到57份作品。11月27日,这些读者作品将被展出在石岩街道分馆一楼大厅。预计11月期间,宝图石岩街道分馆将陆续开展60余场活动,让书香满溢石岩。

[编辑:谢孙武 王容 郑创彬]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