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市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22-11-25 0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深圳市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董非)11月22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委网信办和深圳市普法办联合主办的2022深圳市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深圳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网络强国建设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对于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带动全社会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具有重要意义。经初赛选拔,从全市116支队伍中成功晋级的8支队伍获得“巅峰赛”入场券,以三人为一战队的形式,在深圳广电大厦打造的科技未来战场上,向“最强王者”展开了角逐。

整场比赛扣人心弦、充满挑战,全方位考验着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经过“最强阵营”“先声夺人”“勇往直前”“一站到底”四个环节的激烈较量,八支代表队全力以赴、奋楫争先,最终市社保局代表队以扎实的法律知识、出色的现场发挥,力压群雄,勇夺桂冠,市司法局代表队、深圳建行代表队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国资智城代表队、宝安区代表队、平安科技代表队、深圳地铁代表队、迅雷集团代表队获得。同时,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国资委、坪山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宝安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龙岗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共9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在此次比赛中,更有代表司法正大光明的IP形象“小安”亮相,为选手加油鼓劲,以萌趣的外表、活泼的形态俘获了一大批选手的芳心。线上答题系统开放以来,小安已陪伴众多不同专业、不同背景、不同年龄的“普法萌新”,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长为一名名出色的“普法能手”。在今天决赛的现场,小安也一同见证了冠军的诞生。

大赛邀请了来自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北京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网络安全与数据合规领域的3位资深律师。除了做好题源的把关外,律师团队还对大赛的重点题目做了精彩的点评与诠释,充分挖掘、准确解读法律法规中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知识点,力求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做到紧贴实际、深度覆盖,真正融入选手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大赛还邀请了深圳公证处人员进行公证,确保竞赛公平公正。

[编辑:卢东勃 王容 余晓泽]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