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携手推动环保科技交流合作
2022-11-25 08: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港携手推动环保科技交流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11月24日,由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举办的“深港2022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交流大会暨深港生态环境创新技术成果展”在深港两地开展。会上,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签署了推动两地环保科技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深港两地环保科研与技术创新领域开展更宽泛合作,加强深港两地青年环保学者与人才的沟通与互动。

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促协同发展为主题,展出了深港两地共同遴选出的60余项生态环境先进技术及优秀案例,内容涵盖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监测、低碳节能等领域。

活动现场,深港2022年生态环境创新技术论坛同期举行,论坛汇聚了深港两地企业界、学术界及科研界多位专家,针对水生态健康监测与决策支持体系、土壤修复、生活垃圾高效处理处置、新型环保材料开发、高精度环境在线监测设备等领域的产业政策分析、治理模式探讨、技术研讨、产品推介等开展深入交流。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深港两地环保创新技术共同交流、成果宣传,探索深港生态环境纵深交流合作渠道。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充分发挥深港两地优势,推动深港生态环保创新链、产业链相互融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