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国务院批复了!33个城市和地区!
2022-11-25 0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国务院批复了!33个城市和地区!

640.png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悉,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

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或地区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

640.png

中国政府网公告截图。

今日天气

640.png

深圳市今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21-25°C;偏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7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11月24日,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开幕式活动在深圳福田区会展中心举行。

●11月24日,"深圳交警"便民服务升级,对于遗失电动自行车合格证和发票的当事人,书面承诺符合登记要求,即可办理上牌登记业务。

●11月24日,深圳交警发布通告,敦促部分机动车交通违法当事人尽快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

●原定于2022年11月26-2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QTX潮玩展2022相关活动将被取消

●11月25日至29日,“粤来粤有戏”2022首届湾区粤剧节将在深圳宝安启幕。

640.jpg


罗湖区内65岁及以上,居住半年及以上的户籍和非户籍居民,可免费享受1次健康管理服,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640.png

●48岁的张容华是广深珠高速的一名厨师,21年里,他累计献血25200毫升,相当于5个成年人全身血液,2022年被评为“广东好人”。

●近日,深圳一男子骑车倒地。众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有人跪地心肺复苏,有人拨打电话报警,还有人拿水和食物相救。

直播预告

640.jpg

-------------------------------

问政

●坪山大水湾飞*培训楼楼顶养鸡,晚上公鸡打鸣影响休息!

热帖

●女孩晚回家被母亲大庭广众摔打,要是这样的家庭,谁愿意回家啊?

●木棉花开时节——行摄日记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天下事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发布消息称,首届中国体育消费博览会(冬季展)将于12月22-26日在冰城哈尔滨举行。

●11月23日晚,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在两轮比赛中以2.5-1.5和2-2淘汰对手,挺进四强。

●11月24日,成昆铁路复线建设正式进入动态检测阶段,全线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到昆明的火车旅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左右

●11月24日上午,《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一审。草案规定,未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同意,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医疗美容服务。

●近日,广西阳朔年仅8岁4个月的深圳女孩陈云兮成功挑战野外攀岩线路“中国攀”(CHINA CLIMB),刷新了国内完成5.14A难度攀岩线路最小年龄纪录。(5.14A难度要求攀岩者在长31米、仰角30度的线路上完成70至80个高难度动作,小朋友受限于身长、臂展,则需要做100多个动作,最小的岩点只有筷子那么窄。)

●近日,在5·12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女子,仅用2个月时间,就穿着丈夫为她做的专属假肢回归舞台。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22年11月25日起恢复运营。11月25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运营时间为8:30—20:30。

● 《放牛班的春天》中国内地定档12月2日上映,公映版为4K修复版。

●从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中方联营体获悉,贝-诺段项目通过了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TSI)符合性认证,标志着中国铁路成功获得欧洲市场“通行证”。

●最近三天内,印尼、所罗门群岛、墨西哥、土耳其四国相继发生5.0级以上强震,其中印尼地震导致至少268人死亡。

●据英国《镜报》24日报道,英国伦敦的猫咪弗洛西(Flossie)已经有26岁零300多天大,相当于人类120多岁,本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现存最长寿的猫

640.png

英国《镜报》网站截图。

世界杯

●11月24日16:00,瑞士vs喀麦隆。瑞士1-0战胜喀麦隆。

●11月24日20:00,乌拉圭vs韩国。韩国队与乌拉圭队均未进球,比分0:0结束比赛。

●11月24日23:00,葡萄牙vs加纳。最终比分3:2,非洲球队进了本届世界杯首球。

●11月25日02:00,巴西vs塞尔维亚。巴西2-0完胜塞尔维亚,内马尔下半场受伤被替换下场。

今日预告

640.png

● C罗创纪录,历史第一人!葡萄牙对阵加纳比赛第65分钟,C罗点球一蹴而就,他也成为了首位连续五届男足世界杯进球的球员。

●日本足协正推动国家队加入欧洲国家联赛,以增加日本与欧洲球队较量的机会。

科技财经

●11月24日,由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继电保护系统在澜沧江中下游的小湾水电站正式投运,水电机组核心控制系统首次实现全国产化。

640.png

●深圳证监局官网信息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深圳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为6.77万亿元,占全国的25.95%;有4家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跻身全国前十。

●11月24日,沪深股市上午窄幅震荡,下午小幅回落。最终,沪指下跌0.25%,深市下跌0.15%,创业板指下跌0.21%,科创50指数下跌0.16%,两市成交近0.75万亿元。板块方面,房地产、化工、医药涨幅居前,计算机、建筑、传媒跌幅居前。

健康科普

●室温也会影响血压?医生表示,室温越低,血压就会越高;室温越高,血压就会越低。

编辑:许明威、单铭捷、胡一涵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吴超、王越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