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出席中俄两国五城市长视频会晤
2022-11-25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出席中俄两国五城市长视频会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11月24日,中俄两国五城市长视频会晤暨合作文件签署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出席会晤并讲话。

会上,哈尔滨、深圳、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五城市领导分别介绍了各城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并线上签署合作文件。

曾湃表示,当前深圳正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等城市在文化艺术、教育科研、经贸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探索合作往来新模式,努力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为中俄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哈尔滨、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的市领导表示,各方将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文化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建立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新格局,共享发展机遇。中国驻圣彼得堡、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与俄罗斯驻哈尔滨、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表示,总领馆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支持五城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