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 用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07: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 用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戚金城 焦子宇 吴璇玲 赵新明 吴禾昆 詹裕敏 周宏博 吴璇玲)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来到党员群众身边,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实干奋进力量。

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

23日,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华大集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作主题报告。

会上,杜玉涛作主题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系统宣讲、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要在学思践悟中落实战略任务,更加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盐田实践。以改革开放为牵引做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两篇大文章,加快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科教人才为支撑建设区域性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不断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以精神文明为抓手塑造城市文明典范,不断提高城区发展软实力。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打造生态文明建设范例,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

23日,坪山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作宣讲报告。坪山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吴定海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力量”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世界瞩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七个深刻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使命于担当”三个方面,围绕“七个深刻认识”,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坚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把握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着力领会好、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坪山落地落实。要坚持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决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22日,光明区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韩望喜以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且结合了国学文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的辅导。

光明区委书记蔡颖表示,接下来全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入脑入心,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宣讲宣传上要走深走实,要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在贯彻落实上要见行见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光明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以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实效。

在青年工作上践行使命

1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傅鹤鸣在深圳大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雄表示,“我们要读懂青年师生的‘诗和远方’,用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故事,做青年教师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深圳大学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黄远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自己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论断、新定位、新要求、新期待,忠诚履职,以“见人见事见效”的实干厚植校园“廉土”,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在该校高教中心做专题宣讲报告。高教研究联合党支部成员杜宜珊表示,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也正经历了历史性变革。“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与核心要义,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高举正确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重要引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科学的报告,是时代的报告,是迈上新征程的报告,是激荡精神面貌的报告。我将常学常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三个务必’和‘六个坚持’,以自身工作贡献伟大事业。”

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

22日,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深圳行政学院)教育长、教授孟伟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作专题报告。

市委政法委队建处王云鹏听完宣讲后表示,接下来将结合自身工作与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使命点燃激情,以实干体现担当,用奋斗服务人民,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霍晓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维护深圳的平安稳定。

21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巴士集团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走进南山大队蛇口消防救援站,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见证者,同时作为基层工作者,胡春华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闻和对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消防救援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听完胡春华的分享后,同样是坚守一线、服务群众的消防救援人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胡春华代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苦练本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努力提升群众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满意度,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