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2022-11-24 21:27
来源: 深圳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11月24日下午,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准确研判形势,因时因势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全面加强圈层管理,加强跨地区流动人员排查,严格执行抵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织牢织密疫情外防输入防线。要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以快制快切断传播链条,堵住风险漏洞,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精准有效抓好社会面防控,全面加强企业、园区、学校、医院、工地等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的防疫管理,加强展会活动防控,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做足做好力量和资源储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领导黄敏、程步一、余钢、郑红波、张玲、曾湃、裴蕾、张华、陈清、姜建军,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徐兴东 李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