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防输入防扩散
2022-11-24 21: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防输入防扩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24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口岸区域、交通场站、城中村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警觉,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防输入防扩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孟凡利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叮嘱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口岸区域、交通场站重要防线,推动关口前移,配强人员力量,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强化口岸区域全要素、全对象、全时空管理,进一步优化“落地检”查验流程,确保查得实、验得准、检得快。孟凡利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输入面临着巨大压力,要以片刻不能大意片刻不能迟缓的行动力,把防输入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准确分析疫情输入风险,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和人员,因时因势不断优化完善防输入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防输入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和不足,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深港联防联控,强化区域协同防控,全面加强圈层管理,全面加固防线。要周密细致做好抵深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全链条防护,该落实的措施要坚决落实,该管住的风险要坚决管住,切实守好防输入关口。

孟凡利现场检查田面村等社区小区出入口、密闭场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来返深人员排查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操作流程,严格落实各级最新防疫要求,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织密扎牢基层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台账要清、底数要明,不断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更有温度的民生保障让防控工作更有力度,充分激发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