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11-24 21: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关口前移抓预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敏锐识别弱信号背后的强信息,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增强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身保护能力,把预防的功夫用在日常、用在经常。要强力举措抓整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市具体措施,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并深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督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突出督查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警示教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

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警觉,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结硬寨、打呆仗”,扎扎实实、牢牢靠靠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当前的重点是,一要严格做好防输入工作,突出严细实,盯紧各个方向的风险源,做好各种渠道来深返深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有效管控住风险。二要严防风险人员在市域内的违规流动和聚集,严格落实各级最新防疫要求,管好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严防聚集性疫情,严防风险扩散。三要推动核酸检测进一步提质提速,快采、快送、快检、快报,以最快速度发现潜在风险点。四要全力以赴开展流调溯源,配齐配强力量,快速锁定风险源,落实“四早”“四应四尽”,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切断传播链。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有序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六要加快资源储备和防治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支撑能力。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