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开幕
2022-11-24 1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田志强)11月24日,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正式开幕。

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 (田志强摄)

据了解,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本届博览会以“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为主题,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参会单位超过1000家,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余场论坛以及多场配套活动。

博览会现场(田志强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持续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培育经济发展的蓝色新动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深圳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海洋领域开发和保护并重、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壮大并举、创新和资本并用、内部培育和外部招引并行,不断加快推动海洋经济、海洋产业、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博览会吸引专业观众及市民前来(田志强 摄)

据悉,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于11月24日-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区)举行,同期举办2022深圳国际海洋周活动,“新”意满满,亮点纷呈。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